口罩套

商品名稱:

口罩套

詳細介紹:

用口罩套延長口罩壽命!

新冠肺炎疫情升溫,口罩仍供不應求,不少人會使用「口罩套」延長口罩壽命;但醫師提醒,醫護、防疫、檢疫等人員,容易有接觸病患體液、口沫的風險,不建議上班時使用口罩套,最好仍是使用拋棄式口罩。

學校、補習班規定要戴口罩才能去,但是又買不到醫用的一般外科口罩該怎麼辦?

由於口罩每天有配額,不少人上班時間無法買、下班又買不到,即使買到一星期也只有2個,且口罩常因口水、灰塵、化妝品沾汙,不換又不行。

3步驟做口罩套

一般外科口罩才可阻擋新冠肺炎病毒;但布口罩不行,優點是可以重複清洗,建議民眾可以自製口罩套延長口罩的壽命。他分享,口罩套以左右式開口,可能較不服貼,且會遮臉;若是坐上下開式會比較服貼,但比較緊且不透氣。

他也提供簡易的口罩套製作方式如下:

❶簡單用一層布,圈成左右開口。

❷中間套入一般外科口罩,使用上最方便。

❸耳掛跟鼻壓條,使用原本一般外科口罩即可。

何時適合用口罩套?

醫護、防疫、檢疫等人員,容易有接觸病患體液、口沫的風險,上班時千萬不要使用。

一般人平時外出時,若想擁有一般外科口罩的防護力,又想用久一點,口罩套是不錯的可替代選擇,例如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、進入室內密閉空間,都可以使用。

一般外科口罩染汙了就必須更換,而口罩套也建議每天清洗,才能避免汙染一般外科口罩。

202031_200301_0004.jpg202031_200301_0003.jpg